close

我媽也開始看了甄嬛傳,她先前表示5天攻下76集,果不其然隔了一天已看到15集了。

此劇我看來雖不如傳聞中那麼特優,但也是佳作了!尤其古典的台詞令人朗朗上口,耐人尋味。

而我媽是覺得此劇格局太小,使的都是些小手段,比不上經典劇如:雍正王朝、大長今之類。

但剛剛和她通話之中,她對甄嬛傳亦有她自己的一番見解,以她工工、零售管理的背景來看這部戲,彷彿看到了現今的手機大戰:

皇上就是目前消費者,眾嬪妃們就像目前各手機大廠,Apple,Samsung,HTC,SONY, Google,Nokia等,

為了得到消費者的聖寵,每個大廠無不用盡心計、盡使手段、花招百出地拉攏皇上,

彼此間還要互相攻擊(控告)、抹黑、合作,像三星這種無所不用其極的公司在我媽眼裡就是華妃,

大家心知肚明,一旦失寵很難再翻身,只有被打入冷宮的命運,如同NOKIA一樣(當然她也有可能如嬛嬛一樣重生XD)

 

我是覺得她能從甄嬛聯想到手機之間的爭鬥實在也強,真有股站的越高看的越遠的感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文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