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天開始突然上吐下瀉,又維特39度發燒了一整天,嚇壞在我家客廳看MIB3的Leo和Percy。

就是那麼剛好,上週末去爬了許多人中登革熱但可以看到鸚鵡的鸚鵡山。

潛伏期一週、沒有胃口、上吐下瀉、突來的高燒、頭痛眼睛痛恰恰好符合登革熱的特色。

登革熱號稱「二擊必殺」,第一次得的症狀與一般感冒無異,並無大礙,

就怕我以前得過但根本不知道,再度得病轉型成致死率超高的「出血性登革熱」,會大量內出血,

在我的想像中,就是七孔流血而死。

當然客死異鄉不是件開玩笑的事,尤其在聖文森...全國唯一一家醫院後門就是墓園,有這樣的一貫作業間接顯示了這邊的醫療品質。

平常想來倒也有趣,真的有機會要進去時還真頗感無奈。

 

 

Leo馬上聯絡我們老闆,來看我的狀況,他一來也覺得不得了,跟Percy、Leo三人開始討論登革熱致死率有多高及沒藥醫等話題,

我當時高燒狀態在床上努力退燒懶得理會。

好不容易燒退一些了後,大使館祕書打電話問我的情況,接著大使也打過來真是嚇我一跳!

讓不少人擔心,真是對不起了...。

第二天一早大使館陳祕書立刻帶我去驗血,再經過一天的等待,今天早上醫生終於宣布是陰性反應並不是登革熱。

真是好險!否則未來在山上除了怕碰到魔神仔外,還得防蚊子,畢竟台灣也是疫區。

未來依然要和三五好友一同到山中奔跑!一同奔放!

 

聖文森的診所真是貴的不可思議,掛個號就800台幣,抽個血就1200,一個小時內就噴了2000。真是不能生病的國家...

不過聖文森的大家都超好的,室友煮稀飯給我,老闆馬上給我一些感冒藥,又給我土豆麵筋和醬瓜!團長家給了一包旺旺和包子:D

醫療志工教我怎麼補充營養,大使館又出人出車帶我去看病,揪甘心。

讓這三天都只能吃稀飯的我心感溫暖,感謝大家!

2011-12-04-448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文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